港股昨日在A股帶動下,恆指下試 19200 水平後單日轉向,一支大陽燭反彈,是今年連綿的跌市後第一次見大陽燭!今天報紙的財經版,「早晨之星」不絕,認為終於有一波反彈浪。小弟亦如是想。不過,小弟見昨日升得特別凌厲的有兩種股:無蟹貨的半新股和殘到爆的弱勢股如鋼鐵股,感覺似是挾吓淡倉,個反彈無乜誠意,所以眼光光見個市越升越有,都不敢追貨。

雖然昨晚美股高開低收確是弱,但起碼都叫做是升市收場;今天A股開市又不是特別差,但港股卻仍繼續肚瀉兼食物中毒 — 嘔突昨日的升幅!似乎弱勢的港元才是港股的最大敵人,1998年的沽港元再沽空港股的玩法又重現?!

港股昨日做假‧早晨之星呃人

恆指昨日明明大好形勢做個一千幾百的反彈,舒緩一下超賣的 RSI,卻是一日就打回完形,連19500都到不到,今天更立刻跌破這星期的低位19200和19000這多數人的跌市 target price!這次超弱的反彈,顯示市底比大家所想的都要弱:明明應該做好卻大跌,這是雙重利淡!所以大市仍可以有一大段路跌下去,大家就算錢多都絕不宜手痕搏反彈。底,是無得估的!如果上證之後下破埋2844這低位,我就直頭會立即追沽!即使是遠在彼岸的美股,道指和標指都在試去年8月和10月的雙底位,跌穿了又是一路好「跌」。

橫睇掂睇,全球弱勢,如無明確見底訊號 (如恆指單日大插1000點再反彈回穩),宜沽不宜買。何時見底?小弟無水晶球不知道,不過根據蘇師傅屈指一算可能是大概2月頭;根據曾博士的「曾氏通道」畫出來18000是通道底部。

曾氏通道

總之大家就小心、小心!

Please come and like my Facebook Page if you find my blog interesting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latosays